一杯可可‖休息一年,然后鸽了
更新随缘,爬坑光速,请勿关注
头像by陌陌

银土随笔

开头巨棒!!!!!爱你【抱住蹭

可妮兔蛋糕房:


“为了不让你这负债累累的家伙再背上情债……我会好好活下去。”
2017.11.11
@可妮兔蛋糕房

土方十四郎进了门也不顾什么卫生清洁,一屁股坐在不知几个星期没人打理而积灰的沙发上。
他的呼吸深重,刚刚的枪林弹雨差点儿让他没命,虽经历了不止一次,但任何会要人命的事儿搁谁身上都会不舒服吧。
他可没活腻。
“土方君真是,也不等等阿银。”
坂田银时随后进来,带了门,想了想还是把鞋脱了,换上久违的拖鞋。没了皮鞋磨脚的痛苦,随后舒适感延伸到身体各处。
他那本耀眼的银发此刻也脏兮兮的,只不过没开灯也瞧不见就是。
这还算能体现主人生活温馨的小屋子,两人都不记得多久没有回来过了。
有腾着热气的饭菜、暖黄的灯光的餐桌似冰冷的躯体——站在那里。
“总算结束了,条子真是难缠。”
土方十四郎不接坂田银时的话,他摸了摸口袋,发现香烟盒子不知何时掉了,“啧”了一声,站起来朝浴室走去,“我先洗澡。”
坂田银时无奈的笑笑。“条子”真难缠吗……这话要放前几年绝对不会从这人口里说出来。
——警校毕业的优等生,如今却在军火贩卖的不当行业里混的风生水起,闻者都要捏一把冷汗。
屋子暗沉沉的,又不通风,因着两人的惊扰飞起的灰尘此刻充斥了坂田银时的鼻腔。
“啊——”急忙用手阻止自己接下来要发出的声响。坂田银时大步走到落地窗前用力拉开了窗帘。
还是夏,大地和天空都各自有一片繁星。车水马龙,流向远方如没有尽头,黑夜渐缓,却还是让坂田银时觉得刺眼。他和土方十四郎的日子便是如此,因为两人的手段和人脉、能力和信念能一直驱车向前,但是到底哪里才是尽头?
少年时,他以为自己明明白白的看见了未来。
晚风裹挟清冷,伴着浴室传来的淅淅沥沥的水声让他觉得自己置身寒冬。
他也没活腻。
两个惜命得要死的人,到底为什么干着这种在隧道里行车不得见天日的事啊?
身体伤痕累累、灵魂锈迹斑斑,唯一还躺亮温热的是被子弹摩擦过的手枪。反倒是成为了要被制裁的对象,于二人而言都不是少年时代的梦想期冀。
他的思绪越飘越远,土方十四郎什么时候洗好了、走到他身边他都没发现。
“想什么?”
“啊,啊……?”
“该你了。”
“嗯……”他下意识看了土方十四郎一眼,自己这爱人还是不喜欢洗头以后把头发擦干啊。
他叹了口气。
只是觉得好久没有回来,甚是想念小小的温柔乡罢了。
或许两个混小子在一起,日子注定不会有正轨可走吧,选择了彼此的话,不就该有如此觉悟吗?
一个如鬼神无常,一个踩着荆棘行走,都不是世间常人。即或如平行线永不相交,又或如一团乱糟糟的线团,到哪里都解不开分不离。
“土方君……不。”
“十四。”
“你说。”
“我喜欢你。”
“嗯。”
“我喜欢你,喜欢你——我爱你。”
“洗你的澡去,搞什么……”
好久,好久没被眼前这银发男人正经的告白过,土方十四郎才安定的心立刻跳的很快。只被他胡乱擦了几下的头发还润着水,滴滴答答的声响从地面传来。
他不怨自己“不争气”。看那男人眼底的赤红,那正是他想要沉溺的红色海洋,他放弃求救,无法呼吸、四肢动弹不得都是拜那男人所赐,也只有那个男人——
“不多说几次,怕以后会欠你啊。”
他想是洗澡时的温热水汽迷了他的神智,几个小时前扣着扳机、四处躲避的那个人不是他,生活蓦地远了起来,才从心里泛出阵阵酸楚。
欠什么?哪天就没命了,到那时坂田银时就会说:“我还有好几百句、好几万句,直到我们都走不动的那种生命尽头……积着那么多话要对土方君说呢,好不甘心啊。”
他倦了吧,而自己也想念那柔软被褥的温度了。想切割时间把与那男人的相处悉数清点,随身携带。他是自己温柔的眷恋,是生活辛辣的回味。奔走着的日子,又有多少时间留给他们的天地?
初始如何选择的这个生活还重要吗?
星还没有走,太阳就赶着跑到地平线,新的一天启程。
一天一天,本是执彼之手便足以呼吸足以生存。
“那……”
“我也爱你,爱你爱得不想丢掉我这不值分文的小命。”
“说什么呢,阿银心里你——”
便好似这刺破夜空的金光。
带着充盈空气的新生的气息。
现在掉头逃跑的话,或许还来得及?
END.

评论
热度(13)

© 可可dayo | Powered by LOFTER